MAD平方

香葱同人五-20

第二十章

    向真和赵聪玩了大半天,然后找了酒店附近一家颇有名气的淮扬菜系餐厅吃了晚餐,这才慢慢地走回了酒店。

    两人在电梯间恋恋不舍地分开,各自回了房间。向真回到房间,洗漱完毕,正准备给手机充电,突然发现一件尴尬的事情—她忘了带电源插头了。

    于是,她只好给赵聪发了条微信:“赵聪,你有带多余的电源插头吗?我忘带了。”

    赵聪也已经洗完澡了,正在床上刷手机,突然看到向真给他的微信,他这几年长期做外勤出差,电源插头这种重要物资一般都习惯多带一个备用的,于是赶紧回复:“我带了两个,我给你送过去一个?”

    “不用,我过来找你吧。”向真发了句语音,随即就下了床,拿起自己的房卡和手机,出了门直奔赵聪的房间—两人住在同一层。

    赵聪还没反应过来,门口已经传来了咚咚咚的敲门声,他只好匆匆套了件浴袍,就拿出一个电源头,准备从门缝里递给向真。

    谁知向真接过电源头,却没着急走,而是好奇地踮着脚尖从门缝里面往里面看。赵聪无奈地说:“向真,你在看什么啊?里面什么也没有。”

    “那你为什么挡着不让我进?我还以为你房间里面有别人呢!”向真撅着嘴,念念有词地说道。

    赵聪这才看清楚向真穿着一件白色大T恤,一条大学时代穿的运动裤,头发在脑后挽成一个小髻,脂粉不施,肤色莹润,仿佛还是大学时那个无忧无虑的女生。他心一软,打开门让向真进来,一边说着:“我真没骗你,我只不过是上床准备睡觉了,不方便让你进来而已。”

    向真高高兴兴进门了,看来赵聪没说假话,他的床上被子已经掀开了,应该是已经上床了。

    向真其实也就是说说,她找赵聪的确没别的事情,看到赵聪已经要睡了,赶紧说:“那你早点休息吧,我先走了。”

    赵聪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突然一把抓住了向真的胳膊,双目炯炯有神地看着她问道:“向真,你昨天不是问我为什么这次回来不找你,你现在要不要听?”

    向真果然被吸引了全部注意力,她径直走到沙发上坐下,然后指着书桌前的椅子,对赵聪说:“你坐下慢慢说。”

    赵聪赶紧抓起T恤和短裤,对向真说了一句,“你等我一下,我换件衣服。”接着就一溜烟地窜到了卫生间里。

    赵聪的心砰砰乱跳,终于要和向真摊牌了。他慢慢地换好衣服,然后平静了一下情绪,走了出来。

    向真正在焦急地等着他回来,一看他出来,立马催他坐下来赶紧说话,赵聪坐下来,清了清嗓子,说道:“我昨天和你说了,我刚回美国那几年,过得真的很惨,我妈的医药费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整个人就感觉陷在一个大泥潭里面,看不到希望。但是从去年年初开始,我妈的病情稳定了,我身上的负担一下子轻了。而且我妈也暗示我,说家里还有些家底儿,今年回国接我爸出狱以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那时候突然有了一个念头,等今年回国的时候,我要回来找你,如果你已经有了稳定的感情生活,我就祝福你;但你身边没有别人,我们就重新开始。”

    “那为什么你今年回来没有这样做呢?还是你其实是想做的,只是没来得及?”向真发觉了重点,开始逼问他。

    赵聪脸色一红,犹豫了一下,还是吞吞吐吐地开了口:“去年七月底,我去巴黎出差。有一天晚上,我吃完晚饭想去一家酒吧喝点酒放松一下。然后我看见了你,你喝醉了......”

    向真听到这里,脸一下子涨得通红,她似乎预感到赵聪后面会说什么,下意识用手捂住了脸,从指缝中间偷看赵聪。

    只听赵聪接着说道:“我把你带出了酒吧,然后找了个地方坐下来等你醒过来,好知道你住在哪里把你送回去;但你睡了一个多小时都没醒,我只好把你带回了酒店让你继续睡,自己先去洗漱;谁知我刚洗完澡出来,你突然醒了,还突然抱住我亲我,我一时没把持住,然后咱俩就在一起了......”

    向真突然抓起一个垫子,开始劈头盖脸地砸向赵聪:“姓赵的,我和你没完,你趁着我醉了就占我便宜,你是大色狼,真是太坏了。”

    赵聪只得起身开始抱头鼠窜地逃跑,但房间就那么大,最后还是被向真按倒在大床上一通爆捶。赵聪一面享受着向真软绵绵地身体压着自己,一面下意识捂住头任由向真痛揍,此刻他非常庆幸换掉了睡袍,要不然这会儿他们估计又要擦枪走火了。

    向真打累了,这才气喘吁吁地从床上起来,坐在沙发上,接着说:“那后来怎么回事?”

    “第二天早上我醒过来的时候,你还在睡。我那天约了客户,没有特别多时间和你解释,就没叫你,所以我把我的驾照留下来了,我想你要是还想和我在一起,看到是我,一定会留下来等我回来;但我没想到的时候,我中午回到酒店,发现你已经走了......”赵聪黯然地说。

    只听“啪”地一声,赵聪抬头一看,吓了一跳,之间向真扬手给自己了一个嘴巴,她的右脸瞬间肿了,上面浮起鲜红的指印,他心疼地走了过去,坐在她身边,使劲儿帮她吹了吹脸,问道:“怎么突然就打起自己了?疼不?”

    向真哭丧着脸说:“我哪儿想到那个人会是你啊!我看到驾照了,可是我碰都没碰,我实在怕打开发现是个五大三粗的黑大哥,露着一口白牙朝我咧嘴笑,那个画面太美我不敢想。我不赶紧跑还等什么啊!”

    赵聪听到向真这么说,全身的细胞都在雀跃,向真不是嫌弃我,原来她根本不知道那个是我。他微笑着挥着在美国被晒得黝黑的手臂,说道:“向真,你想的没错啊!我不就是五大三粗的黑大哥吗?”

    “人家够后悔的了,你还气我!”向真气得再次抓起靠垫,开始新的一轮攻击......赵聪迫不得己一把搂住她,说道:“我也一直搞不明白,明明是去年那次你没等我,为什么第一次到你公司见到你,你会那么生气。上次和你吃饭你谈到那次酒醉,我才觉察到你好像根本不知道巴黎那个人是我......”

    “我哪里想到那个人就是你,我那天早上醒过来就傻了,怎么会发生这种一言难尽的事情?我当然有多快跑多快了,我想着总归是萍水相逢,何必知道是谁,给自己添堵么?我跟你讲,就这样,我还做了好几天噩梦呢!”向真小小声地说道。

    赵聪一想也有道理啊,要是他碰上这种事儿,第一反应说不定也是跑。哎,算了,幸好自己和向真最终还是有缘的,虽然遭遇了波折最终还是解除了误会。他轻轻抚摸着怀里向真的头顶,静静享受着这片刻的安逸。

    突然,向真好似突然想起什么一样,一下子蹦了起来,急慌慌地对赵聪说道:“不行,我得赶紧和刘铭分手,不能再这么下去。”

    谁知,赵聪却平静地和她说:“向真,你先别急,听我说。你现在不用急着和他分手,要不然咱俩的关系不好上台面。我猜他很快就会主动和你分手了,如果他不提,我也有办法让咱们站在舆论的上风......”

    向真突然就有了上大学那种感觉,那会儿她知道,无论她有什么要求,赵聪都能替她办好;无论她怎么作天作地,都有赵聪在她背后替她收拾残局。她信任地点点头,说道:“好的,我听你的。”

    “好了,早点回去睡觉吧!明天早上还能逛逛。”赵聪拍拍她的头顶,温柔地说道。

    “嗯。”向真听话地点点头,起身往门口走去,在她手刚刚触摸到门把手的时候,她听到背后赵聪在喊她的名字,“向真”。她猛地回头,赵聪突然冲她轻声喊道:“我爱你!我很想你!”

    只是一瞬间,向真的鼻子就酸了。她拼命忍住,不让眼中的泪水流下来,然后使劲儿点了点头,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