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平方

香葱同人五-21

第二十一章

    回到北京以后,向真给两个公司项目组的成员群发了邮件,汇报了软件成功在南京上线的好消息。陈佐收到邮件以后,赶紧转发给整个团队,顺便抄送给了总监,以显示赵聪接手项目后的卓越成效。

    总监当然是回复鼓励了陈佐和赵聪一下,还顺手抄送给了刘铭。刘铭心里那个气啊!心想我白拿了一个向真“男朋友”的名份,没想到她一点都不帮我,还是把她自己的利益摆在第一位。这男朋友还不如不当。

    但他转念又一想,现在部门的人基本都看出来自己是因为项目的事情,才追求的向真,现在如果自己先提分手,大家肯定会默认是自己没得到利益才又甩了向真的,那向真岂不是成了受害者?自己一定会被千夫所指的,不行,自己绝不能先做这个“恶人”。

    但是再过半个多月,璐璐就要回来了。要是她回来看到自己有个“女朋友”,和自己翻脸怎么办?最保险的就是在十一前“解决”掉向真,逼她和自己提分手。

    刘铭决定先不主动联系向真,晾着她;他知道向真是个急脾气,说不准就直接跑来质问他,然后一怒之下就会和自己提分手。

    经过赵聪座位的时候,刘铭还是忍不住酸了两句,说道:“赵聪,看来向真真的对你挺好的,别说陈佐了,就连我这个‘正牌男友’都比不上。”

    赵聪一听就火了,这才第一次出差,刘铭就来了个含沙射影。后面如果多出差几次,恐怕自己这个“男小三”的锅就背定了。想到这里,他故意装傻地说道:“刘经理,你这话我可不敢当。人家向真经理说的明明白白的,她是为了自己明年能晋升,跟我可没关系,这可怪不到我头上。你要觉得委屈,就应该怪自己当初怎么没选我们组这部分内容;要不然你俩现在就能并肩战斗了,今天也不用在这儿酸言酸语了。”

    刘铭一时语塞,他当然想接陈佐这部分项目,可是当时总监不让啊!总监说他团队里的人都太年轻没经验,回头他一个人又忙技术开发,又要面对客户,肯定忙不过来。而陈佐团队则比较成熟,能力也强,足够应对整个项目中出现的各种变化。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陈佐接管了项目。

    刘铭今天才发现原来赵聪看着挺好说话的,实际这么伶牙俐齿。他没办法,只得气哼哼地走掉了。

    晚上的时候,赵聪找了刘刚和杨帆一起吃晚饭。他假装不经意地提起今天刘铭找他的事情,然后愤愤不平地说:“这个刘铭也真是的,找我麻烦做什么,我不过就是个干活的。人家向真自己也要晋升,他有本事就去和向真说‘你晋升不如我晋升重要,所以你要全力支持我’;他又说不出口这样的话,非说向真对我比对他好,你们说,这算什么事儿啊!”

    刘刚和杨帆相视而笑,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不怀好意地说:“兄弟,我看刘铭是打算让你背锅呢!回头他和向真感情出点什么问题,就肯定是你介入了他们。”

    “不光这样,还能挑拨你和陈佐的关系,毕竟他当年可是受过向真刁难的,现在看你一切顺顺利利的,说不定心里就会有想法。”杨帆在旁边补充说。

    “那怎么办?”赵聪故作惊慌地拿起手机,说道:“我得赶紧和陈佐说,我可不想背这个锅。看看能想什么办法?要不然现在就让宋成接手,我啥也不掺合,总不能还让我背锅了吧?”

    “赵聪,你别慌。等下次开组会,咱们和陈佐说说,看看他怎么个安排,反正我们都会支持你的。”刘刚摩拳擦掌地说。

    还没等到组会,陈佐就听到风声主动来找他了。陈佐先是和赵聪同仇敌忾地骂了刘铭一顿,并且拍胸脯和他保证自己绝对不允许有什么谣言传出来,接着又小心翼翼地和他商量,能不能他再坚持几个月—宋成一听说可能被甩锅介入刘铭和向真的感情,忙不迭地躲开了,人家可是有女朋友的,别回头被女朋友误会。

    赵聪当然不想让宋成接手自己的工作,他还要和向真“公费谈恋爱”呢!他就是给所有人一个先入为主的观念,刘铭企图给他甩锅,现在目的达到了,他就满意了。

    于是他装模作样地想了一下,接着也诚恳地说道:“经理,既然宋成不想接,那我就继续干吧。但是话先说在前面,如果回头从刘铭那儿传出什么谣言来,你一定要帮我跟总监解释啊!要不然他是资深经理,我就一个新人,我可就在这里待不住了。”

    “那当然,你放心吧。总监那里有我呢,你就好好干,别的什么都不用担心!”陈佐嘴上安慰着他,心里这火儿就快压不住了,好你个刘铭,去年我们项目磕磕绊绊的,你就在旁边看笑话;现在好不容易一切顺利,你就眼红啊,非要没事儿找事,找借口把我的人弄走;你是巴不得我项目做不成啊!你给我等着的,又不是就你会给人下绊子,这次我绝对不会轻易放过你。

    下午例会的时候,赵聪当笑话一样给向真讲了这件事儿,向真苦着脸说:“还是我拖累你了!哎,你说我当时怎么就鬼迷心窍答应他了呢?”

    赵聪赶紧安慰她:“向真这事儿不是赖我没回来找你吗?要不然你肯定不会答应他的。反正我很快就会把他解决,你千万不需要因为这个烦心。”

    向真立刻点点头,说道:“我也这么想的,要是你一回来就来找我;我肯定就不会答应他了。所以还是你的错!”说完,就扬起下巴倔强地看着赵聪。

    “对对,就是我的错!”赵聪现在知道自己误会向真了,让他干什么他都认,更不要提只是背个锅而已。

    周末的时候,赵聪在家里和向真视频—自从刘铭流露出想甩锅赵聪的意思以后,向真就不肯去赵聪家了,当然更不肯让赵聪来自己家。赵聪心里已经默默问候了刘铭的祖宗十八代,同时下定决心一定要抓住刘铭一个把柄逼他自己和向真提分手。

    赵聪已经从刘铭的邮箱里知道了璐璐的航班,他打算那天也一起去机场,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蛛丝马迹。刘铭一定猜不到自己已经知道璐璐的存在,不会对自己有防备的,自己还知道他家的地址,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去守株待兔,收集他“劈腿”的证据。

    向真自从知道自己和赵聪在法国的“荒唐一夜”以后,一方面有点愧疚,一方面开始真心考虑搬到赵聪家的事儿了。她问赵聪,能不能把他家的平面图给自己,自己研究一下怎么放东西。

    “要不我把租出去的房子收回来,咱们好好装修一下,再搬进去住?”赵聪建议道。

    “那真不用,你那房子一年十几万租金,先租着呗,钱拿着又不烧手。我就是觉得你家客厅地方挺大的,我就想看看搬过去以后还需要买什么东西,放在哪儿!”向真赶紧解释了一番,她可不想大折腾。

    于是赵聪来到书房,找出平面图,然后又拿出一支笔,开始一边和向真讨论,一边在平面图上不停地写写画画。

    “向真,要不明天我们去趟家居城吧?去挑选一下东西。”赵聪建议道。

    “聪哥,你out了。现在家具电器都网上买就行,有些拿不准的可以先在网上挑好款式,再去实体店看看实物,最后回网上下单。我就在网上挑好了,以后有空再去实体店看看好了。”向真嘲笑着赵聪。

    两个人又聊了一会儿才恋恋不舍地结束了视频。赵聪突然想起那个璐璐,自己好像还说回去考虑一下要不要买她的东西;于是赶紧登陆了自己的facebook账号,给她发了信息说问过朋友了,朋友又改变主意打算买新的了。

    璐璐也很爽快,告诉他没关系,自己的东西送朋友好了,反正也不值什么钱。赵聪突然脑子一发热,问了璐璐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不留在美国呢?”

    话一出口,他突然发现有些唐突,赶紧解释说:“我就是随便问问,你不用回答我。”

    “没事儿,”那个璐璐很大方地回答:“从小我的梦想就是到美国读书然后留下来生活。我本来大学毕业就想过来读书,但我当时的男友家庭负累太重,条件不允许;后来我就在国内读研顺便等了他三年,谁知还是不行,我只好和他分手,自己出国了,而且打算一辈子不回去。但是今年年初那场浩劫,所有人都惶惶不安,生怕第二天灾难就落到自己身上。我在巨大的压力下,就重新联系上了前男友,他一直鼓励我安慰我,陪我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现在终于一切都结束了。我突然觉得,在生命安全还有感情慰藉面前,我的梦想似乎没那么重要了。我知道他在我走后并没有交过女朋友,所以打算回去和他重新开始。”

    赵聪突然被她的话打动了,她和向真一样勇敢,虽然年轻时会因为坚持梦想放弃感情,但在经历了巨变以后,却能毅然决然地放弃梦想重拾感情。老实说,他觉得刘铭有点配不上这个勇敢执着的女孩子。

    他由衷地说了一句:“我理解你,我也要回国了。祝你能找回你的幸福!”说完,他删除了好友,下了线。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