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平方

香葱同人五—22

第二十二章

    上线的第二个城市是杭州。去杭州之前,向真曾经问过赵聪,他想不想回家看看。赵聪则苦笑着说:“家都不在了,还有什么可看的呢?我还是陪你在杭州逛逛好了。”

    “对,我们去找小妮玩儿。”向真兴奋地跳了起来。“我晚上就联系她。”

    “小妮?当年那个晋小妮吗?怎么你和她还有联络?”赵聪好奇地问道。

    “当然了,毕业后我和贝贝小妮在一起住了六年呢!后来贝贝去法国了,晋小妮回上海了,我才一个人的。现在小妮在杭州工作,我正好去看她。”向真解释道。

    “原来钱贝贝在法国啊!那你去年是去找她玩儿吗?”赵聪继续问道。

    “是啊!但是她工作的画廊那会儿正举行一个画展,特别忙,我只好一个人逛,要不然怎么会自己一个人去酒吧喝酒呢?贝贝今年该回来了,本来前两个月就该回来的,但是现在又拖后到年底了。”向真趁机解释了一下,表明她平时绝对不是经常喝醉的那种人。

    “向真,你别说了,我知道你喝醉是因为我。那天,你一见我就喊了我的名字......”赵聪黯然地说道。

    向真吐了一下舌头,不过她很快转移了话题:“那你陪我在杭州好好转转吧。杭州你肯定比较熟悉。”

    向真看见晋小妮踏进和她约好见面的餐厅时,一下子惊喜地叫了起来:“小妮,这边这边。”她一面叫着一面站起来拼命朝着小妮挥手。

    晋小妮顺着叫声看过去,只见向真站在一张靠窗的桌子旁,身边有个年轻帅气皮肤黝黑的年轻男子,正含笑地看着她。小妮赶紧冲了过去,和向真紧紧拥抱在一起。

    “小妮,我好想你!你好吗,理理呢?”向真激动地问道。

    “我也想你......理理在上海,和我爸妈在一起,我平时都在杭州,只有周末才回去。”小妮抱了向真好一会儿,才恋恋不舍放开向真,接着回答道。

    “向真,赶紧帮我介绍一下。这帅哥是你的新男朋友吗?什么时候好上的,怎么也没和我说啊!”小妮一坐下来就好奇地上下打量赵聪,终于憋不住问了出来。

    向真脸一红,她推推赵聪,说道:“你自我介绍吧,我就不帮你说了。”

    赵聪清了一下嗓子,露出一个完美的微笑,诚恳地说道:“你好,我叫赵聪,是向真的初恋......”

    早在今天以前,赵聪就在心里反复模拟,自我介绍时应怎么形容自己和向真的关系,说前男友回来复合?好像不够有力度。他千思万想,决定用“初恋”这个身份。

    没想到,对面的晋小妮听到他的名字,却瞠目结舌地一下子蹦了起来。她指着他,扭头看向向真,不可置信地问道:“他就是赵聪?你说的那个土帅土帅的赵聪?他的齐刘海儿哪儿去了?”

    向真噗嗤一乐,“他上次回国就没有齐刘海儿了。”

    “嗯,因为回国打官司,希望显得成熟一点。”赵聪挠挠头,不好意思地说。

    “那你这次为什么回来?是不是你家彻底没事了,所以回来找向真了?”晋小妮激动地问道。“哎,我跟你说,向真这个傻妞,这么多年都一直忘不了你!你回美国那年,她成天担心你在美国过不好,会不会睡到大街上。难怪人家庄毅要和她分手,要是我我也得分手......”

    “小妮!”向真一个阻止不及,不提防让晋小妮把实话说出来了,被赵聪知道了她“被分手”的事实。

    赵聪惊愕地看着向真,“原来你是因为我和庄毅分手的?”

    向真陪了一个笑容,“嘿嘿,都八百年前的事儿了!”接着狠狠地瞪了小妮一眼,意思是“让你乱说话”,然后没好气儿地把菜谱往晋小妮面前一丢,说道:“你挑的地儿,赶紧点菜,我都饿死了!”

    晋小妮知道闯祸了,一吐舌头,赶紧轻车熟路地点了几个菜,然后几个人开始聊天。向真从晋小妮的工作累不累问到理理好不好,再到和宋逸还有没有联系;而晋小妮的问题则主要围绕赵聪,从赵聪什么时候回来的,现在在做什么,到以后准备和向真怎么办......都一一问到了。向真气得鼓鼓的,拼命在桌子底下踹晋小妮;但是晋小妮丝毫不理会她,反而对赵聪步步紧逼。

    赵聪看了看向真紧张的模样,笑着捏了捏她的脸—她最近一个月长了点肉回来,脸上又充满了胶原蛋白,比去年在巴黎更好看了;然后从容不迫地回答着晋小妮的问题。

    晋小妮最后满意地点点头,说道:“赵聪,我看你还算靠谱,也不枉向真惦记着你这么多年。她真挺不容易的,当初还是我陪她去嘉兴你老家找你的呢!她为了撕你家封条被拘留了五天,本来警察叔叔说只要她写个检查,就不用拘留了,可是她想知道你家出什么事儿了,就是不肯走,非让人家拘留她,你说她是不是傻!”

    “小妮!赶紧吃菜,看你一坐下来嘴就没停过,一直在讲话。菜都凉了!”向真给晋小妮把盘子堆得高高地,然后指着盘子“亲切”地说道。心想:这回看堵不堵得住你的嘴!

    小妮这时候已经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开始笑嘻嘻地吃东西。而赵聪也给向真夹了一堆菜,殷勤地劝她尝尝。一时间,几个人开始默默吃起东西,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杭州的美食。

    吃得差不多的时候,向真去上洗手间顺便买单开发票,而赵聪趁机问晋小妮要了微信—他听出来了,向真这些年吃了好多苦,他无比心疼,但更想知道自己走后向真都遭遇了什么。所以犹豫再三还是和晋小妮提出了这个要求。

    晋小妮看了看赵聪诚恳的眼神,也相信了他的理由—他确实只是想了解向真这些年的经历,于是爽快地和他互加了微信。

    向真回来的时候,晋小妮和赵聪正在聊着这几年上海杭州的变化。向真知道他俩家乡很近,应该有一些共同的回忆,并没多想,只是微笑地听他俩闲扯。

    看到向真回来了,赵聪赶紧站起来,殷勤地帮她拿着包,几个人并肩走到餐厅外面。小妮和向真再次拥抱了一下,然后又千叮咛万嘱咐赵聪“要好好照顾向真”,这才恋恋不舍地挥手告别。

    向真目送小妮的背影消失在街角,扭头拉了拉赵聪的衣服,“走了,咱们回酒店去吧。明早还要去医院呢。”

    两个人默默地走着,向真觉得气氛有些沉闷,赶紧和赵聪说道:“说起来小妮的经历也很坎坷,毕业的时候和一个渣男,就是当年于慧那个编辑于凡纠缠不清了好几年。后来在日本遇到她的前夫宋逸,两个人一见钟情然后闪婚,结果婚后小妮成天疑神疑鬼的,逼得宋逸和她离婚了。离婚后她又发现怀孕了,宋逸又坚持不肯复婚,我们本来逼她去把孩子打掉,但是她瞒着我们把孩子留了下来—就是她的女儿理理,现在孩子在上海娘家,她爸妈帮着带呢!”

    赵聪点点头,但是并没接话;两人继续并肩往前走。过了一会儿,向真又解释道:“赵聪,庄毅不是因为你才和我分手的,是因为我突然不想结婚了,我觉得我还没准备好,我才25,我不想那会儿就开始过柴米油盐的生活......”

    赵聪还是没说话,向真这个理由明显是来安慰自己的,如果她只是一时准备不好,庄毅完全可以再多给她两年时间等她准备好,除非他觉得这一天遥遥无期......

    他又是心痛又是庆幸,心里五味陈杂,一时间也不知说什么好,只好胡乱地点点头,拍拍向真表示自己知道了。

    “而且他也没有那么爱我,我们分手的时候,我提出去高空跳伞,为我们的分手做个见证。结果我跳下去了,他居然不敢跳......我当时就想,要是你肯定二话不说就跟着我跳下去。”向真撅着嘴抱怨。

    “对,我肯定陪你跳的,不信你下次等着看。我们以后结婚再去跳一次好不好?”赵聪看出来了向真努力在调节着气氛,只好认真地配合她。

    “嗯!”向真用力地点点头,“当年一个人三千块钱,这么多年过去了,不知道涨价了没有!”

    两个人一路回到酒店,赵聪把向真送回到房间门口,向真正要刷门卡进门,赵聪突然拉住了她,说道:“向真,你过去经历的那些,其实我统统都不在意,我知道了只会心痛而已。你在我面前什么也不用隐瞒,说出你的真实想法就好。我不会介意的。”

    “那我就不客气了。姓赵的,你说你走就走吧,为什么非要打肿脸充胖子,把六万块钱还给我?害得我成天担心你在美国会不会没钱用!我每次听到那个美国人有40%拿不出500美金的新闻就会想起你,担心你掏不出房租,只好睡到大街上。你走都走了,就不知道让我安心吗?你让我怎么放心地去嫁人?我成天魂不守舍的,庄毅能不跟我分手吗?他又不傻。都是你这个王八蛋害得我,害我一毕业就失恋......”向真一边说,一边用小拳头拼命砸赵聪的胸膛。

    赵聪也没躲闪,他任由向真发泄。向真捶累了,他才温柔地拿过向真的手,轻轻帮她揉着,“捶得疼不疼,来,我帮你揉揉!”

    向真呆呆地看着面前温柔的赵聪,她的眼前突然浮现了一幕幕她和赵聪以前相处的情景:在大学校园里没羞没臊天天混在一起,因为创业吵架赵聪负气离去,赵聪把喝醉酒的她救回来一个人在操场发呆,她劫后余生逃出师弟妹的挟持和赵聪紧紧拥抱在一起,在程宇家门口赵聪脸上带着伤把她送上出租车,她回校发现联系不到赵聪万分焦急惊慌失措,她到赵聪老家发现人去楼空撕封条的绝望,她在华贸中心门口偶遇赵聪的惊喜,崴了脚摔倒在路边的无助和绝望;她跟踪赵聪回家了解真相并被“分手驱逐”的伤心和愤怒,她最后一天走出赵聪家,无力地坐在天桥上的失魂落魄......

    她突然反身抱住了赵聪的腰,把头埋在赵聪的胸前,一边哭一边喃喃地说:“臭赵聪,以后你不许再离开我;你到哪里我都会跟着你的,你别想再把我抛下。”

    赵聪瞬间动容,他紧紧搂着怀里的向真,下巴颏顶着向真的头顶,小声地保证着:“向真,你放心吧,我以后再也不走了,我不会再离开你的。”

    两个人站在楼道里,紧紧地旁若无人地拥抱在一起...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