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平方

香葱同人五-25

二十五章

    “怎么样?我表现得棒不棒?是不是演活了一个发现自己被欺骗后伤心欲绝怒而决裂的女朋友?”晚上回到家,向真绘声绘色地给赵聪讲述了今天的分手过程,重点描述了刘铭被她戳破真相以后的心虚和惊慌失措,然后笑嘻嘻地问赵聪对自己的表现满不满意。

    “那当然,你多牛啊!”赵聪由衷地感到高兴,他感觉大学时代那个无忧无虑天不怕地不怕的向真终于又回来了。

    “但是现在真的就可以了吗?大家就都知道我和刘铭没关系了?咱俩就可以正大光明在一起了?”向真还是心里没谱,有点怀疑地问。

    “这样当然还不太够。不过你放心,我会适当加一把火的。”赵聪胸有成竹地说。

    周五下午四点半,赵聪急匆匆地冲回办公室,直接找到陈佐,惊慌失措地喊道:“经理,赶快给我介绍一下经验,要是我一个人去医院调试软件,应该都注意些什么事情啊?怎么能让销售不刁难我啊?”

    陈佐吃了一惊,他一下子站了起来,紧张地问道:“赵聪,你为什么要一个人去?不是应该向真陪你去吗?”

    赵聪举着一张医院和对应销售的名单,苦着脸对陈佐说:“经理,我也想让向真陪着一起去啊!但是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去开例会的时候,向真一见到我就把这东西扔给我,告诉我下周让我自己去广州医院调试,她不去了,接着就气冲冲走了。”

    “那后来呢?你该不会就这么回来了吧?”陈佐着急地问。他和向真一点交情都没有,根本不敢打听向真为什么发脾气。他突然想起来刘铭,是不是刘铭又在向真面前说什么了?他有心想去质问刘铭,又不知道以什么理由去质问他,总不能说向真态度不好吧?刘铭肯定会说,我老早提醒过你们向真就是脾气不好啊,她态度不好不是正常的吗?陈佐急得一筹莫展,却毫无办法。

    他又抓住赵聪问道:“向真怎么会突然对你发脾气的?你之前和她不是处得挺好的吗?她也经常夸你,你到底做了什么惹她生气了?”

    “应该不是我...”赵聪看了陈佐一眼,吞吞吐吐地开了口,说道:“我回来之前偷偷地去找了向真的同事张莉,她说向真好像前两天和刘铭闹翻了,因为刘铭前女友回国了,刘铭把她接到自己家里去,两个人还一起出去看房子什么的,被向真抓到了,于是和刘铭摊牌分手了......”

    居然有这样的事情!陈佐的火儿一下子窜到了脑门儿上。他真的想不通,他和刘铭上辈子到底结了什么仇?之前,刘铭故意追求向真为了给自己下绊子,希望他的项目不能按期完成;这次,又因为刘铭自己做事不检点拖累了整个项目,害得赵聪被向真迁怒了,不行,这他陈佐要是能忍下来,他就跟着刘铭改姓刘。

    想到这里,他轻轻拍了拍赵聪的肩膀,鼓励他说:“赵聪,你别着急,你先回去做一下出差的准备,这事儿我来帮你搞定,争取让向真改变主意,陪你一起去广州。”

    赵聪走后,陈佐气哼哼地冲进了总监办公室,把事情的前因后果和总监说了,然后义愤填膺地说:“总监,你自己说说,我们这个项目做到现在多不容易啊!现在眼看着项目推进得一切顺利,刘铭整出这么一出,害得赵聪被向真迁怒了。刘铭和向真分手谁是谁非我不管,可是影响我们项目进度这可不成!”

    总监也有点头疼,陈佐刘铭是他手下两员大将,他俩互相拆台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不过陈佐手里这项目确实重要,公司已经决定用这个去项目报名参加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了,要是这会儿出什么岔子,连他自己也会吃不了 兜着走。

    他想了一下,和陈佐说:“你有没有向真的手机号码?我给她打个电话问问情况。”

    陈佐从手机里调出来向真的手机发给了总监,接着走出了总监的办公室。他觉得颇不解气,于是叫来了宋成打听情况:“宋成,你知道刘铭前女友回国和他复合这事儿吗?”

    宋成点点头,说道:“我女朋友之前和她是一个社团的,听说她前几天回国了,但是不是回来和刘铭复合这事儿倒是不清楚。”

    陈佐就把向真抓到刘铭把前女友接回家了,然后怒而和刘铭分手,但是随即又迁怒赵聪的事情说了。宋成听完吐了吐舌头,说道:“刘铭也太不走运了,这都能被抓个正着!那现在咱们要怎么办?谁去平息向真的怒火呢?”

    虽然宋成是刘铭的学弟,也知道他和前女友“虐恋情深”的那段往事,但不得不承认这次是刘铭办事不地道。哪怕他趁着节前前女友没回来的时候和向真强行分手,被人怀疑是利用向真不成就甩了她,也比被人抓个现行强啊!

    陈佐气哼哼地一挥手,说道:“我不管他刘铭和向真分手谁对谁错,我就知道,谁让我这项目不能顺利推进,我就跟谁急!我已经和总监说过这事儿了,现在这项目是咱们公司的明星项目,我倒要看看总监还护不护他!”

    正说着,总监从他的办公室探了个头出来,示意陈佐进去。陈佐只得中断了和宋成的谈话,回到了总监办公室。总监和他说,已经给向真打电话了,向真抱怨了一通,最后说只要刘铭这名字以后别在她眼前出现,这事儿就算过去了。总监自己觉得这事儿倒也不麻烦,就是把刘铭调出这个项目组就行,正好最近公司有个程序员水平考核的项目,要求抽调一些资深的一线经理去支持,自己决定和业务部负责人推荐刘铭代表他们部门去参加这个项目。

    但现在有一个事情比较棘手,就是刘铭负责的那部分图像识别的程序开发,毕竟是项目的一部分,而且还是公司很看重的内容,总不能就这么放在那里,还是需要有人带着项目推进。于是他问问陈佐有什么想法?

    陈佐脑子里灵光一闪,他想起来之前赵聪和自己说过,如果宋成发展的好,大家都会觉得自己带人有方,愿意给下面的人机会,宋成非但不会对自己产生威胁,而且只会更加感激自己对自己忠诚帮自己办事。于是他冲口而出:“总监,我推荐宋成来接手刘铭的工作。宋成这几年一直表现很不错,而且这次我这边的项目是他来主导程序开发的,工期比计划提前了一个月,我觉得他有能力去主导刘铭那边的项目。顶多就是我们组再派两个人支持他们,反正现在最忙的是赵聪,其他人手头事情反倒都不多。”

    总监也是这个意思,他很早就看出宋成也是可造之才,值得公司投资培养,但是一直苦于没有适当的机会让宋成展现他的能力,这次正是个好机会。他刚刚有点担心陈佐会像以前那样压制宋成的发展,要求他来接手刘铭的工作,想不到陈佐突然想开了,主动推荐了宋成。

    他高兴地拍着陈佐的肩膀,说道:“你有这个心思真是太好了,我看宋成来了也有三四年了,要是以后有位置,他凭借这个项目也就能名正言顺地升经理了,那样咱俩走出去脸上都有光啊!”

    于是陈佐出去叫了宋成进来,总监亲自和他说了,因为他打算派刘铭去参与公司的另一个“重要项目”,陈佐推荐由宋成接手刘铭的工作,还愿意从自己的组里再抽两个人过去支持他,问他有没有信心做好。宋成当然是对总监和陈佐千恩万谢,并且拍胸脯保证自己一定会努力做好。

    陈佐和宋成并肩走出了总监办公室,宋成再次诚恳对陈佐表示了感谢,陈佐则拍着他的肩膀说道:“宋成,你这次可得让大家看看咱们组的水平,得让刘铭知道,他带人那么久都开发不出来,那是他水平不行。他净搞些歪门邪道是没用的,最后还得凭真本事说话。你放心。我一定会让全组都支持你的,带谁过去你自己挑。”

    宋成心里也憋了一股劲儿,之前赵聪私下和他聊过,让他下定决心有机会表现一定积极争取,这回机会就在眼前,他一定会牢牢把握,要不然将来一起回去见老师,刘铭只大自己一年,刘铭都快升副总监了,自己经理都不是,大家问起来多没面子。

    赵聪到家后不久就接到陈佐的电话,说自己已经把事情搞定了,后面宋成会接手刘铭主导的程序开发工作,而向真也同意继续陪赵聪一起出差去广州医院现场调试。另外陈佐还叮嘱赵聪一定要维护好和销售们的关系,这样才能尽快拿到当地的数据,宋成的开发也就能顺利一点。

    晚上赵聪和向真视频的时候,得意地把自己怎么从一开始就琢磨利用陈佐和刘铭的竞争关系把刘铭彻底逼走,大胆布局,现在终于如愿以偿地让宋成接替了刘铭的工作这个全过程告诉了向真。屏幕的另一面,向真听得目瞪口呆,她佩服地说道:“赵聪,你怎么这么牛啊!你说你一个初来乍到的新人,就能把几个总监经理们玩儿得团团转啊!关键是谁也不会怀疑到是你在里面兴风作浪,你怎么这么厉害啊!”

    “那当然的,我都跟你说过,你只有跟着我才会有好日子过啊!”赵聪一不留心又提起了当年的“豪言壮语”。

    “啊呸,你还说一辈子不会踹了我呢!结果呢,我怎么求你你都不肯给我机会复合,你现在居然还有脸说!姓赵的,你下星期自己去广州吧,姑奶奶不陪你了!”向真想起五年前的事儿就觉得憋屈,于是愤怒地甩下一句话,就匆匆结束了通话。

评论

热度(10)